不定期掉落YOI相关
一击脱离,随时出坑
谨慎关注
 

【废弃脑洞】余烬(片段)

沙俄贵族×云游诗人维勇。十二月党革命背景。

和别圈某篇大牛作品撞了脑洞,被虐得体无完肤。不写了。

片段大概是情书。

你从不向我索要东西。

你不索求金钱,权势,奴隶与宝物。你也不开口追求知识与教养——当然你并不缺乏。你从不向我索取爱情,这是我自愿给你的;但是你也不求取未来——那是大部分爱上我的人真正渴求的东西。

你总说,你没有资格获得什么。

其实不是这样。无偿的爱意虽然存在,那只是人在追求接近无限大的理想的表象。所以上帝令我感到害怕,这样的追求和爱也是。

你也曾经让我感到同样的困惑和惶恐。

可是我现在不害怕了,你教会了我这样的感情。有你这样地爱着我,理解我,尊重我,并希望从我身上获得同样的力量,这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对我而言,不止是你我之间的爱情,整个世界都变得无比鲜活。我在其中汲取了无限的幸福和力量——我远比你想象的热爱我的人生。

我最亲爱的人啊,我多害怕离开你。

可是人一旦拥有了无偿的爱,就会不由自主地推己及人。
没有人生来应该被奴役,他们虽然贫穷厌世,消极弱小,却只是因为不曾被这样地爱过。这是你我曾经共同证明的命题。

你自然知道,那样一个健全的社会,对我的国家而言是多么重要。

所以我不得不走出这扇门去。离开这个即将消亡的乌托邦,抛弃我虚伪的贵族的身份,抛弃我所有的一切,去实现这个接近无限大的梦想。

我不想去审判任何人,也不会从中获得什么利益——如果侥幸成功,贵族将不复存在,我们会是第一批废除自己的蠢人。这样的决定大概很唐突,对任何人解释,或许都不会明白。

可是我想你能懂。

至少要有人能为他人的自由和觉醒而战斗,至少要有人为了愚蠢的理想做出牺牲。或许没有我,还会有我的同伴们;但如果没有我们,这个未来不知哪天才会到来。

若要我选择自己的位置,我愿意身处他们之中。

或许我会成功,或者死于战斗。最坏的可能是我不幸战败,余生只能在遥远的西伯利亚度过。

我从前一直知道,上帝无情,眼见人受难而不得拯救。所以我不祈祷神的庇护,只恳求你的宽宥。对不起,我一如既往地自私,无法做出任何长久的承诺,能向你献上的只有这一颗心。

若我真的能凯旋归来,那到时再见,就请你留在我的身边吧。到时我一无所有,整个世界只剩下你。

若我不得不离开你,请不要为我悲叹和哭泣,这个人不值得你如此珍重。如果可以,请你前往下一处旅居之所时,可以获得新的幸福。

只是请你记住,我永远爱你。这颗心倘若还在跳动,余生就只会默念你一个人的名字;不论我哪一日消亡,被地狱的业火吞噬之前,这个灵魂都会为你祈祷。

至于你的戒指,就作为我唯一的纪念,同你的名字一起保存在我的胸口,同我一起,为了这个民族和我的人民而战。

我的爱人,请保佑我。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 虐人止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