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掉落YOI相关
一击脱离,随时出坑
谨慎关注
 

勝生勇力の日本語教室(内部试阅,不要点赞谢谢)

维勇日常。尤里奥乱入。不一定写下去,这话题太考验技术了。

日语伪科普有,小日常有。等有了一定长度和情节咱们再说打tag的事儿。

然而并不知道俄罗斯人会怎么理解语言。那就当他们的基础是英语好了。

什么主题说深了都是无聊。一门语言更是。看见的大家也不要赞啊有啥想法私信或者留言说,看见小红心打在坑上我其实很方。

其实我的日语从零到N1也就半年,所以语法和词汇都是一言难尽、一言难尽、一言难尽。不要信、不要信、不要信。

第一課 平仮名と片仮名

日语是个听起来非常有规律的语言。

维克托一直相信,日语是不难学会的。他人在日本的时候,经常和胜生勇力的一大家子以及长谷津的父老乡亲们挤在一起看花样滑冰的比赛直播(那是他唯一有空看的电视节目)。等到他从一干九州方言的嘈杂中自发地get了电视直播的花样滑冰全部专业术语,很快就明白了——原来正常的日本人都是直着舌头说话的。

并且发现日语里英语单词量多得惊人。

「勇利你怎么这么厉害。」他于是这样赞美自家的花样滑冰强化选手说,「你的英语我居然能听得懂。这一定是上天安排的缘分。」

缘分个毛线。你赞美就赞美。为什么在我做跳跃的时候拉我的袖子。←胜生勇利在内心是这样一个吐槽役,希望你们接受这个设定。然而他一直是个温和的人。于是他不动声色地拽开那只增加跳跃强度的咸猪手,温和地解释道:

「披集只在美国待了半年,你就能听懂他的咖喱味儿英语了。」黑框眼镜的镜片闪着光,「芥末味儿的英语不会更难懂的。」

*不要想太多,需要+1s时我会说玳瑁框。

看来拍马屁不是和胜生勇利谈恋爱的正确姿势。维克托于是坐正了一点:「可是我觉得,一直用第二语言和勇利交往并不是个好主意。交往和商务谈判不一样。我们需要交心。」

交心?那是什么语言?用01串还是8421码传输?怎么加密?

——很显然胜生勇利并不是一个程序猿,于是上述脑补并不能成立。但他还是停下了跳跃。

「你说的很对。」他深吸了一口气说,「我得教你一点日语。」

他们其实并没有久居日本过退休生活的打算,所以主动让维克托来学日语算是胜生勇利的一点私心。这人太喜欢撩,有时候英文表达直白得让人发指。两人同在英语客场时胜生勇利在调情方面的词汇量显然不敌,时常脑内一片空白之下就被「哔」「哔」然后「哔——」

但是转换到日语主场,就真的很不一定。

毕竟维克托还在和无穷无尽的暧昧语作斗争时,胜生勇利已经精通怎样让情话显得既含蓄温吞又直白大胆——这并不矛盾,含蓄温吞的是语法,直白大胆的是词汇。在毛子分析清楚一句话究竟是果断脆拒还是欲拒还迎之前,他已经能掌握整个战场的风向。

真是不胜欣喜的发现。

「日语向来是笑着进去哭着出来。」他毕竟还是一个有良心的人,于是这样给白毛科普道,「越学越难,你确定要入坑?」

维克托点头:「毕竟如果是日语的情话,勇利大概会说得更顺口呢。月亮很美什么的。」

知道得不少,胜生勇利暗想。于是他用维克托的手机Google了一张五十音图,放在白毛的面前。

「我觉得这是第一关。」他诚恳又温柔地说道,「如果背不下来,后面就更难……那就不学了吧。」

不管是大毛子还是小毛子,都有雅可夫祖传的受不得激将。于是维克托在他进行体能训练时开始对着五十音图抓狂,胜生勇力终于有了几天安心减肥的时间。

TBC或没有。

小天使不是程序猿。但是我是啊。

查看全文
 
评论(15)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虐人止渴|Powered by LOFTER